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紫兰花(二)

#突然发现现实代入感似乎有些强……看出什么的人千万不要对号入座!!!
(二)
我觉得我的生活被微积分填满了。
虽然大学其实有很多课,比如体育英语文化素质核心课,我们的数学类必修也远远不止微积分一门,但我还是觉得我每天脑子里能装下的只有微积分。
因为它,太,他,妈,的,坑,爹,了。
我们的老师亲切地在网络学堂给我们发了一段欢迎词。他说:“大家好,偶素你们滴微积分老师。希望我们在新的一个学期能共同努腻,老师随时准备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挂你们。”
“么么哒^_^”
看完这一段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,我怀着日了狗的心情扫了一眼他的名字,宇智波带土。
姓似乎很眼熟,但我一时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我叫来井野一块观赏了一下这段亲切的欢迎词,并且一起吐槽了一下这个奇葩的教授。
然而当实体课正式开始的时候,我发现我们都想少了。
——
我觉得我生来具有一种广大的包容性,任何奇装异服的人我都不曾嘲笑他们,打扮娘炮捧着少女心的男孩子我也从不挖苦讽刺。同性恋异性恋我觉得没什么分别都是真挚的爱,就连一些脑子根本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怪人,我对他们也没有丝毫的歧视。
可是为什么此刻我会如此抓狂呢。
我们的微积分老师带着一个厚厚的面具,橘黄色,螺旋形。他拎着拖把和一大桶水进了教室,兴高采烈地跟我们打了个招呼。
当然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兴高采烈,毕竟看不到脸,无图言屌。
他上课讲的东西很简单,随随便便就能写出一黑板没什么卵用的话。然后再从水桶里提起他的拖把,把黑板上的字直接洗掉。
然而他留的作业真他妈难,导致我每一周想的最多的三件事就是:怎么办我微积分作业没写完,怎么办我微积分作业不会做,怎么办刚交完上周的微积分这周的就又他妈要来了。
我们寝室的学霸雏田问助教为什么会这样,人家回答说,因为宇智波教授想让你们退课。但是教授的课准备的其实很全面,和数学系课程水平相当,你们千万要好好学。
呵呵哒。
——
我在来T大之前就听说,从这里走出去的莘莘学子都既有学问又有踏实肯干的精神。他们走出校园以后都敢自称是经管人,建筑人,土木人。但我觉得再按照这个尿性混下去,四年以后我只能自称电子狗。
在我们被微积分虐得神魂颠倒之余,新生舞会的日期也越来越近。宿舍里除了我已经都有舞伴了,她们还特意出门买了漂亮的晚礼服,以及走起路来踢踏踢踏的高跟鞋。
比如井野猪就正在试她的黑色裙子,我瞅了一眼觉得还挺好看的。但当她问我觉得怎么样的时候,我依然只回复了她一个字。
“丑。”
“卧槽哪里丑了!”
“显得你好胖啊。”我淡淡地说,高冷地拿起了我的卓里奇数学分析开始翻看。
而后下一秒就被井野扣住了脖子夺去了书。我们打♂闹了一会以后累趴在宿舍正中央的气垫床上,我把她的头发顺过来,又抚平她衣服上的褶皱。
“骗你的,其实挺好看。”我说。
“算你有眼光。”她把数学分析丢到我胸口,我就把它翻开,举着继续看。
“你为什么不想去舞会啊?”井野问,“虽然你长的丑没有人邀请你,可是我不嫌弃你啊。”
我觉得有些人真是紫兰花到一定境界,给点阳光就灿烂。
“没事,我嫌弃你。”
“卧槽!”
——
T大有个非常有名的景点叫小桥。请不要想多,小桥并不是一个溪水缓流,风景如画的静谧之地。但每每到皎月当空,夜幕深邃之时,总会有众多学生汇集至此,流连忘返而不愿离去。
因为这里的烧烤太他妈的好吃了!
小桥烧烤也就是一个保安亭的规模,但晚上排队购买的人可以排到百米开外。我并不认为排着队聊着天慢慢等待一顿烧烤的时间有多么浪漫,因为老子没有男朋友。
当然,也没有女朋友。
但是今天一切都不一样!!情侣狗们都去参加舞会了,我感觉自己可以毫无压力地饱餐一顿。我蹬着自行车哼着歌,穿过安静过分的宿舍区。烧烤迷人的味道顺着晚风飘过来,顿时我觉得连微积分作业没写完都不算什么事了。
我大摇大摆地走向那座破旧的亭子,老板和老板娘热情地接待了我,尽管在我点到第十五串的时候表情变得有些惊愕。我提着一大袋子烤串坐在不远处的河岸上吃。边吃边觉得心情特好,就发了条朋友圈说谁要能告诉我“有理数的闭包是实数”怎么证,我就送他两串烧烤。
大概三分钟后我收到了回复,来自我的高中同学。他发了一张相当清晰的图片,上面是一段严谨的证明过程。
我嘴里嚼着鱿鱼,看了三遍没找出漏洞,感觉心中有些崩溃。
我这个同学叫佐井,是T大美术学院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