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我也喜欢你

#流花only,原著背景,两人刚交往一段时间

#纯情笨蛋dk恋爱第二弹()


  

宫城良田咬着笔头,跟一张英语卷子斗智斗勇,对面坐着的是他的朋友樱木花道,已经支着脑袋蹙着眉头在这儿待了好一会儿。周围的人来了又走,而樱木第三次拍响了宫城的桌面。

“我真觉得不太对啊,良亲。”

宫城头疼地看了他一眼:“天才,觉得哪里不对你倒是说,我也很忙的。”

“良亲忙什么?这个卷子吗?”樱木把脑袋凑近了一点,“二十分钟前你就在做这道题了,是不是选B啊。”

宫城翻了一下卷子末尾的参考答案,一下子崩溃了。

妈的,他绝对是蒙的,宫城良田把卷子往旁边一折,开始自我安慰。加油宫城良田,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球队队长了,绝不能因为问题儿童的三言两语就情绪失控。

“如果你是要说流川的事,我觉得他没什么奇怪的啊。”宫城把声调压低,端起架子,“训练时很正常,训练结束后也很正常,昨天你俩不是还一起去吃的晚饭吗?”他伸手比划了一下,“你骑车带着他,啧啧。”

“对啊,臭狐狸真的重死了。”阴阳怪气对单纯王完全无效,樱木大声抱怨道,但很快又话锋一转,“不对,这不是重点。”

“那什么是重点?”

问题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,樱木抓抓他的圆寸,绞尽脑汁地思考。训练结束后和流川去吃晚饭没什么奇怪,骑着带着他也没什么异常,病弱狐狸体力比他差多了,每次一上车就要把脑袋靠在他背上——等一下。

“我知道了!”

天才拍桌而起,宫城这次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课桌上出现了细小裂纹。

“昨天我的衣服一直是干的,狐狸他睡觉没流口水!”

樱木的声音中气十足振聋发聩,这一嗓子让方圆五米内的人都把视线投了过来。妈的,受不了了,宫城绝望地想,现在说自己不认识这个人还来得及吗,要不干脆自杀算了。




虽然宫城良田险些和他绝交,但樱木花道依然坚信自己的判断——流川枫有不对劲的地方。

角田的力量和身高都不如他,樱木屈髋屈膝降低重心,完全将角田卡在了身后。他要位很深,机会绝佳,流川一个高传将球给到,而后空切跑位。

慢了一点。

流川的动作有极细微的滞涩,切到篮下时迟了零点几秒,樱木毫不怀疑以流川的能力依然能稳稳把球放进,但球场上的直觉永远只会让人做最优的选择。

背身横向发力对抗,内侧脚向前迈步,并步合球,起跳勾手。最基础的内线进攻动作得分效率却是最高的,出手的一刻就知道一定能中。落地后樱木立即起跑回防,余光看到流川也以几乎同样的速度向后场奔去。

他们的视线没有交汇,但刚刚短暂断开的链接又无声地建立起来。樱木心下已有定论,他收回思绪快速落位,展开了防守姿势。




流川换好衣服时,更衣室里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。樱木靠在自己的衣柜上等他,手里捏着战术板,用小小的磁铁块们排兵布阵。

“换好了?”

“嗯。”开口才发现声音十分干涩,流川吞咽了一声以作调整,“今天也一起吃晚饭吗?”

“想一起吃,有话和你说。”樱木眨了眨眼,捞了一瓶水递给他,“你嗓子怎么哑了。”

流川垂下眼,接过樱木递来的水,捏着瓶身一口灌下去。有什么瞒得住朝夕相处的恋人呢,他想,更何况樱木确实是个天才。


冤大头不能总是一个人当,昨天樱木骑车带他,今天就换他来带樱木。如此大的载重下脚踏板几乎踩不动,刚起步时流川把车骑得七扭八歪,速度提上去之后才稍微像了点样。

“怎么样狐狸,你理解本天才昨天的感受了吗!”樱木戳着他的后背,“还靠在我身上装睡,知不知道我为了维持平稳有多辛苦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车子晃了一下,樱木赶忙抓紧后座的边沿,好在流川很快就重新稳住了。

“我没有装睡。”

流川又感到喉咙发涩,明明刚刚才喝过水。

“我知道啊,是想睡没睡着吧。但你到底怎么了?”樱木说,“别想糊弄本天才噢!你肯定有哪不对劲。”

樱木把身子撑起来一点,凑到流川旁边,圆滚滚的脑袋像颗土豆。土豆关切地注视着他,流川心里一松,慢慢减缓了车速,停在了路边的长凳旁。


起因只是一件小事。

但正因为这件事太微小了,流川才格外地难以开口。鱼刺卡在喉咙时是会难受,靠喝水吞咽却也能慢慢将它磨平。要怪只能怪自己的掩饰不够天衣无缝,以及樱木和他之间实在是过于心有灵犀。

昨天的一次进攻里,石井出手被角田盖帽,球在地面反弹一次后向场外飞去。樱木飞身救球,一把将它打回流川的手上,而后自己摔向场边,砸倒了一个旁观的女生。

因为有肉垫的关系,樱木毫发无伤,但女生的情况就有点狼狈,膝盖和手肘擦破,后脑也撞出了伤口。樱木起身后赶忙道歉,女生看起来是不善言辞的类型,只摇摇头表示没事,就跟着彩子学姐去医务室了。

整个事件在两分钟内结束,只是球队训练中的一段小插曲。练习赛继续进行,流川走到前场发球位置,心绪却像起皱的湖面,微妙地难以平静。

虽然客观上距离很近,不仔细看根本难以分辨,但流川非常确定。

那个女生,是冲过去垫住樱木的。


篮球是非常直接的身体对抗项目,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求胜信念是成为优秀球员的必备素质。被打了快攻哪怕只有一点可能也要拼命去追,球飞出场外哪怕摔得头破血流也要去救,受伤很痛,复健很辛苦,樱木受过这样的折磨却丝毫不减弱自己的勇气和斗志,给予同情只会贬低他的努力。

对于这样的樱木,流川能给的只有认可和尊重。在场上跑得更快,跳得更高,做更精准的判断,创造更多有利的机会,尽力避免需要谁飞身救球的场面。但如果还是发生,就把救回的球牢牢握紧,狠狠灌进篮筐里。

球场是他的领域,无论是与樱木配合还是无形地给予指引,流川都有绝对的自信让那个大白痴的目光一直锁定在他身上。来追逐他,来挑战他,来与他并肩战斗,他是樱木最好的队友,最好的对手,他们注定要在球场上一直纠缠下去——


可球场外呢?

球场外的事,在遇到樱木之前流川从未想过,所以也理所应当地一无所知。




“你这家伙。”樱木笑出声,拿手肘顶了流川一下,“是不是讨打啊,谁在场上一直只看着你了。”

流川不悦地皱眉:“你没有吗?”

“当然没有,我谁都看的。”樱木开始掰手指,“良亲啊,小三啊,四眼哥哥啊……”,在流川的眉头彻底打结前,樱木话锋一转,“不过,看你的时候是不一样的。”

樱木的头发比全国大赛时长了一些,但依旧红得鲜艳,像一团炸开的花火。花火之间是他的笑眼,眉飞入鬓,目若朗星。

“场上场下我都会看你,因为我想和你一起打球,也想和你一起做很多很多打球之外的事情。”樱木站起身,又朝着流川低下头,“恋爱什么的,我也是第一次啊,但对象是你的话,我就觉得一定没问题。”

“都有本天才这样的满分男友了,自信一点吧笨狐狸。”


流川仰头看着樱木,眼睛睁得发酸,胸腔里热流汹涌,快要把他吞没。没有什么是不能一起面对的,他不够完美,樱木不够完美,那都没有关系。

因为他们是如此的契合,因为他们还要一起携手很久很久,到人生尽头,到世界尽头。

他伸手钩住樱木的脖颈,下压的同时自己也起身凑了上去。树影斑驳地落下,流川咬住樱木的唇瓣,终于不再有任何干渴的感觉。


他们重新骑上车,这次起步时流川熟练了很多,只左右歪了两下就进入了平稳驾驶状态。樱木把头垫在他的肩膀,说要不是他提醒自己都不知道那个女生是特意冲过来的,明天要再跟她道谢才行。

……流川感觉刚刚平静下来的心绪又开始翻起惊涛骇浪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他语气冷硬地说。

“可以啊。”樱木顺口答应,而后突然反应过来,“喂不是吧,这你也要吃醋?你这狐狸是醋缸转世吗?”

流川把头别过去拒绝回复,两人僵持了几秒,樱木无语地叹气,快速亲了一下流川的侧脸。

“真受不了你了。”他大叫,“我怎么会喜欢你这个笨狐狸。”

流川浑身一震,险些摔车,拼尽全力稳住后拉过樱木的手,牢牢地摁在自己腰间。

“大白痴。”他舌头有点打结,“我也……”

身侧有汽车飞驰而过,吞没了流川的声音,樱木嚷着问他刚刚说什么,但流川死犟着再不肯开口。


——我也,喜欢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