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无情铁手

#流花only,原著背景,两人刚刚交往的设定

#笨蛋dk谈恋爱就是最好的!(


流川走到家门口,伸手去摸兜里的钥匙,但只触到了干燥柔软的布料。

有点糟糕。

他努力启动自己打球时间之外都相当怠惰的脑子,想起父母一周前说了要出去旅游的事。下周家里都没人在,小枫要记得带好钥匙噢——母亲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,但很遗憾现在已经太迟。

找人撬锁?暴力踹门?流川慢吞吞地过着选项,越想越觉得一个比一个麻烦。三分钟后他终于做好决定,重新蹬上自行车,往超市的方向骑去。




门铃被摁响的时候樱木刚刚洗完澡,换上了宽松的背心和短裤,这个点有谁会来?他开门前凑在猫眼上看了一下,一片漆黑,透镜不知何时碎掉了。

“谁啊——”他懒懒地拖长了声音,伸手摁下门把,门后出现了流川枫帅气的一张大脸和湿漉漉的头发。


“…你怎么来了。”

谈恋爱真是件好事,要是以前樱木多少得骂一句臭狐狸你来干什么,但现在只是背过身去,从鞋架上摸出专门准备的卡通狐狸拖鞋。流川识别出他语气里别扭的窃喜,感觉心一下子陷进了柔软的棉花里。

“我忘了带钥匙,父母出门旅游了。”

流川把手上提着的蔬菜肉类和零食放在玄关处,换上拖鞋,然后就直勾勾地盯着樱木看。他实在生得一副好模样,认真看谁时更让人心惊,樱木和他对视只一眼就快速转回了头,虚张声势地大叫起来。

“啊受不了你了笨狐狸!让你住让你住。”他低着头避开视线交汇,把流川带来的几个大大塑料袋拎去厨房,声音还在不断地飘过来,“赶快给我去洗澡,脏兮兮的狐狸可不准上我的床。”


上,我的,床。流川解构了一下这句话,得到了令他非常愉快的结论。他钻进卫生间,过了一会儿樱木敲门,把换洗衣服递了进来。

“洗完澡换上啦,你身上那套都湿透了,也不怕感冒。”

樱木说话时轻微地撅着嘴,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,但看得流川心痒。递到手里的衣服是和樱木身上一样的同款宽松背心,流川用手指搓了下衣角,布料相当轻薄。




浴室的热气熏的人发困,流川又属于相当容易入睡的人,平时结束训练的夜晚他一回家就要大睡特睡,今天受忘带钥匙的影响,已经多了不少额外的奔波,精力条几乎见底。

他把毛巾盖在湿漉漉的头发上,开始在屋子里找樱木,准备礼貌地向他申请一下床铺使用权——但整个过程不超过一秒钟,因为大白痴所在的地方总会发出非常明显的声音。流川眯着眼睛走进厨房,发现樱木果然在那里,左手正捧着一块豆腐,右手提着菜刀。

他走近,想和樱木表达他的诉求,结果发现对方竟然是闭着眼睛的。虽然闭着眼睛,嘴里哼着幼稚的儿歌,右脚在地板上打着节拍,但是行云流水地提起了菜刀。

流川半睁不睁的眼睛立刻受惊地瞪大,菜刀落在柔软的豆腐上没有受到任何阻力,直直地割开缝隙,向樱木的手掌落去。心脏被吓到快跳出来,流川想出言提醒,又怕让事情变得更糟,但刀很快就落到了豆腐的底端,樱木依然没有睁开眼睛,重新把菜刀抬起来一些,再落下,切出了第二块。

一块豆腐也没多大,最终被分成八片落进盘子里,樱木一放下菜刀流川就上前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啊死狐狸!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吗!”

樱木果然被吓到大叫,还好自己刚刚没有出声,但流川现在也顾不上自己快被震破的耳膜了,抓起樱木的左手就是一顿端详——的确毫发无伤。

手被捧着,可能是为了看得更仔细,流川还凑得极近。他的呼吸声很轻,细密的热流打在皮肤上,让樱木整个人都快烧着了。他想大声叫臭狐狸快放手,真张口却没了声音。

“刀,落在上面了。”倒是流川先开口。

“……哈?”

“为什么没受伤?”


流川看起来真的很困惑,菜刀,金属制品,非常锋利,砍在正确的位置上可以直接送人归西。樱木的手掌确实大而有力,但总归不是铁做的。

他又拿手指在上面摸过一圈,樱木这下忍无可忍,把他的手拍了出去。

“打手犯规。”

“你有病吧!”樱木被他无厘头的发言和行为整得无语,“没事就从厨房出去,少在这儿碍手碍脚影响本天才发挥。”他把流川往门外推,看到他翘起来的额发,伸手帮忙梳了一下。

“困了就去我房间睡觉,毛巾垫枕头上,别把水弄得到处都是否则我宰了你。”

好凶啊,这是应该对恋人说的话吗,流川不满地蹙起了眉。但樱木没有再给他开口的机会,推人关门一气呵成,回到料理台前准备处理下一个食材。提起菜刀时他又忍不住想到刚刚流川的问题,在空中虚虚地比划了一下。

是啊,为什么不会切伤手呢?菜刀明明那么锋利。但从前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做的……果然还是因为自己是个天才吧!

樱木得到了满意的结论,又开始愉快地哼起歌来,边哼边给手下的香菇们通通去蒂并刻上了六棱花。




“……护腕?”


流川从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吵醒——真的是尖锐而巨大的电话铃声,扎着人的耳膜碾压,流川丝毫不怀疑即使在屋外10米也能听得一清二楚。大白痴的声音从卧室外面传来,流川揉了下头发从床上爬起。

“啊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,确实拿错了,明天我……诶?你一会儿路过我家?”

樱木的两只手都沾了水,因此正别扭地用肩膀夹住电话。流川很好心地走过去帮忙,把听筒举在樱木的耳边,得到了一个赞赏的眼神。

“好啊,那更方便,晴子小姐你直接过来拿走吧。”

……听筒差点被流川一把捏碎。


一挂断樱木就感受到了非常不友善的目光,流川的眼神如有实质,化成两把刀一左一右架在他脖子上。樱木被逗乐,锤了他一下,说小气狐狸你要不要这么夸张,晴子小姐只是来拿大猩猩的护腕而已。

“她刚从朋友家写完作业出来,路过这儿就来取一下,不会久留的。”樱木非常坦荡,指了指丢在椅子上的护腕,“介意的话一会儿你来还呗,刚好我乌冬面还没炒。”


赤木晴子摁响樱木家的门铃,开门的是流川枫。她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流川没管,直接把护腕递到了她手里。

好在晴子是很懂礼数的女生,流川和樱木谈恋爱的事熟人也都知道,她很快反应过来,说了句打扰就快速离开了。流川回到屋里,刚刚的烦躁和不悦已经消散,只剩下一点泄气的怅然。

樱木把最后一道炒乌冬放到餐桌上,顶端点缀的木鱼花在空气里摇晃,丰盛的晚餐大功告成。他正准备再折回厨房拿碗筷,却突然被从背后抱住了。

流川伸长手臂把他整个圈住,下巴也垫进他的颈窝,然后就安静着一动不动。樱木感觉心底有一块位置蓦地软下去,于是什么抵抗也没做。

“只能抱一下哦!本天才辛苦做的菜可不能白白放凉!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可能是因为脑袋埋在樱木的肩膀,流川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,除了这一个模糊的语气词他再不说别的话。但樱木轻微地颤了一下,于是流川知道他懂。

收留他,旧衣服分给他,床铺也让他睡。做好吃的食物,容忍他突然冒出的古怪想法,又抚平他的焦虑和不安。一件件说出来的话要肉麻到起鸡皮疙瘩,寡言的他难以将谢意直白地表达,好在樱木什么都懂。

他们之间看上去那么合不来,总是又吵又打,实际却心有灵犀到可怕。樱木转过身,也回抱了他一下。


——然后下一秒就用力地把他推开了。

“可以了吗臭狐狸?赶快来吃饭。”

流川被推得撞到桌角,腰侧一疼,下意识地骂了一句大白痴。于是温馨的气氛顿时荡然无存,两个幼稚高中生重新把全身的刺竖起来,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。

但是,但是,流川从樱木的筷子底下夺走一块牛肉,一口塞进嘴里的同时想着。

这样的夜晚,可真好啊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