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知乎/天天被喜欢我的人的朋友怼怎么办

#不常逛知乎所以格式估计不太对……大家凑合看一下
#樱爷视角,ooc都是我的,不喜勿入
#大家可以猜猜提问的是谁233



【天天被喜欢我的人的朋友怼怎么办?】

问题描述:
是这样的,我们年级有一名男生一直号称他喜欢我。本人颜值8分起评吧,因此对于这种事早就见怪不怪。但糟心的是这名男生自带一个骨灰级粉丝,两人关系好到形影不离,甚至在系里都被传成一对儿。该粉丝觉得我连那男生的一根头发丝都配不上,见我就怼,整得我一天到晚鸡飞狗跳不得安宁。问一下有人经历过和我差不多的情况吗?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啊?

1024个回答



@叫我樱爷

9523人赞同

谢邀,这个问题确实比较符合我的处境。提问的妹子听哥一句劝,不管那俩男生是不是一对儿,赶紧离号称喜欢你的那位远点。

本人女,虽然没有过男朋友但爱好应该是男,颜值和回答无关就不打分了。号称喜欢我的男生叫N,个人认为他颜值有8,属于元气可爱型的那种男生吧。热情真诚,又乐于助人,所以很受欢迎。我个人也挺喜欢他,但仅限于同学之间的那种喜欢。

N的好朋友……就叫他S吧,据我泱泱大电子系中零星的十几个妹子公选,S应该是我系系草。他是那种非常传统的帅气,眉眼精致气质高冷,就连我这种对男生的脸很不敏感的人都觉得他确实挺好看。
N和S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交情,他们的父母也互相认识,这是我听我那个萌他俩CP的室友说的(这种极近距离真人CP竟然也能萌!我室友跟我说的时候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了)。和题主描述得有点像,他俩在学校里确实是形影不离,上课坐一块,吃饭在一块,跑步打球凑一块,还是同一个寝室,关系非常铁。在这种背景条件下,N说他喜欢我,相信各位用屁股想也知道我是一定会被怼的。

第一个怼我的其实是我的室友,mgj真是亲室友,我天天帮她debug的亲室友,再也不想和她世界第一好了。她先是和我分析了一堆S和N之间相处的小细节,比如S虽然很喜欢管N叫吊车尾的,但是绝不允许别人这么叫N。上次系篮球队有个哥们说N三分不太准,S马上用非常冷的语气分析了所有系队打过的比赛,说N的三分命中率是全队最高的,甚至在全校都排得上前三,数据充足逻辑严谨,怼得那哥们无fuck说。再比如N特别不擅长做电路实验,一节课能烧掉四个741运放,S每次先做完了都会留下来帮他,线一段段地剪好,管脚一个个地检查,我室友每节实验课坐他俩旁边简直要被甜哭。我面无表情心想去你妈的,你每次打球漏防谁给你补得位,你每次电路仿真做不出来谁借给你的报告抄,你咋没觉得咱俩很甜呢?

最可怕的是,年级里抱有我室友这种思想的妹子还真不少。大概是因为系里10:1的男女比过于悬殊,基佬们的故事远远比异性恋有看头。于是我就总能在各种场景各种位置收到“哎你就放过N成全他们吧”,“不觉得S很可怜吗默默付出却收不到回报”如此这般的眼神,搞的我分分钟想要原地爆炸。不知道题主周围有没有这种蜜汁CP粉,如果也有的话真是要心疼你十秒略表哀思。




上面说的是一些外围因素,它们的存在能够让本来就已经很蛋疼的我更加蛋疼。但即便只把问题局限在我们三个人上,这件事也已经令我非常难受了。

N是个非常明朗直率的人,他说他喜欢我,就很大方地对我示好。他跟着我,给我买零食,看我打球赛,时不时问我愿不愿意跟他约会。我又不是铁石心肠,虽然对他没有朋友之上的感情,但也绝不可能对他恶语相向。我会收他给的零食,会谢谢他来看我的球赛,下了同一节公选之后也愿意和他一起吃个饭。相处多了,我感觉N说的喜欢也并非是要和我在一起,这种朋友的关系让我俩都感到舒适,那时候我就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。

但后来我又觉得不行了。

那段时间N的手骨折了,非常悲剧,他参加系里的撕名牌比赛被对方掰断了右手腕骨和左手中指,有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都打着石膏骑不了车。那天下午他来看我打3V3的篮球赛,打完很自然地我俩就一块去吃晚饭。结果当我骑电动车送他回宿舍,再次路过篮球场的时候,我看到了S。

他半蹬在自己那辆黑色的自行车上,后座是个新装的软垫,身影在快要降临的夜幕下显得非常单薄。N拿裹着石膏的手撞了下我的后背,我赶紧把车停了下来。

N小跑到S面前,低着头说S我错了,我不知道你会来接我。S抿了抿嘴,看了一眼还傻不愣登跨在电动车上的我,过好一会儿才放弃一般地伸手揉了两下N的头发,说我不是每一次都来接你吗?下次和别人吃饭记得告诉我。

N疯狂点头,然后挥手和我告了个别就坐上了S简陋的后座,留我一个人在原地愣了好久。

卧槽!S刚刚那什么眼神!那TM是宣战的眼神吧!?

即便是被自己的亲室友安利,我也没相信过S和N会有什么兄弟朋友之上的感情。然而那个傍晚S看我的那一眼,让我陡然意识到这家伙是玩真的。
之后我就开启了漫长的被怼生涯。不知道题主说的那个骨灰级男粉丝是怎么怼你的,但S怼我从不说话,只用眼神。那种眼神……感觉如果人类能够用眼神打架的话,我可能已经和他厮杀过上百个回合了,但这还不是最蛋疼的。

最让我崩溃的是,每次我和S互怼,N从来都不站在我这边。

你妈嗨!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!为什么一碰见S你就直接和他走了?你真的不是喜欢S吗?之前我室友疯狂给我鼓吹他俩两情相悦的时候我还嗤之以鼻,mgj我现在只想穿回过去一棒子抡死那时候的自己。过了这么一段天天被怼还怼不赢别人的日子,我的怒气值已经max了,终于在某个艳阳高照的中午我逮住了N,要他说清楚他和S究竟什么关系。

N一脸莫名,非常正直地回答道:“S是我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最好的朋友。
好的朋友。
的朋友。
朋友。
友。

我可去你妈的吧……我当时哭笑不得,都不知道怎么回复。要是你和S只是朋友,这世界上的大概就没有别的朋友了。哦,不对,没准题主你描述的那两个男生也是“最好的朋友”呢。

然后我和N绝交了。

绝交之前我跟他说,N我不讨厌你,甚至挺喜欢你的。但是你得好好想清楚你对我是什么感情,对S是什么感情。什么都没搞明白的时候你追求我,对我们三个人都不公平。

那天太阳真的很大,我和他说完,拽起领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而我从地上的影子里看到,他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,便也转身离开了。

自那天以后我很少再碰到N,偶尔撞见也是彼此点头示意一下就各走各的,当然就更不会再见到S。我们绝交三个月之后室友一脸兴奋地告诉我S和N在一起了,她要请我吃火锅以示庆祝。我对于这个结局非常满意,并在那天晚上狠狠敲了我室友一笔,让她在一个月内都失去了网购剁手的能力。

综上。个人感觉这个方法非常有效,已经至少有半年都没人再因为这事怼赢我了,希望能对苦恼的题主有所帮助。最后再诚挚地奉劝一句,珍爱生命,远离基佬。


----更新----

我和我室友不是一对儿,再问打死。





【END】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