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紫兰花(五)

#实验报告写得我好想死QAQ
#努力复健ing

(五)
同学聚会在10月3日晚上,也就是说当太阳再起升起时,我可爱的十一假期就剩下四天了。
只剩四天。我要写的作业,要看的书,要码的代码和要复习的知识点还屁都没干。但我的生活里总有比学习更重要的事,所以说实话我也不为这看似一事无成的进度着急。
然而当我叼着牙刷和满嘴泡沫走回我的桌子前时,我的手机却一通狂震起来。那种和刮擦黑板相似的震动模式我真是一秒也忍不了,一把抓起它按下了接听键。
“樱吗?”
我没听出是谁,刚刚来电显示也忘了看。加上现在满嘴泡沫还插着支牙刷,我就不太想开口说话。
“是樱吗?”
妈的是啊!你他妈倒是说啊!我不回答你难道你要一直这么“吗”下去?
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感应到了我的咆哮心理,终于换了句词。
“我是佐井。”
哦。接着说。
“是樱吗?”
……妈的智障。
我相当无奈地把手机放下,走进洗漱间把刚刚没刷完的牙刷完,吐了泡沫收拾好牙具。回到寝室一看,手机居然还显示正在通话中,我一时真不知道该吐槽什么好。
“我是春野樱,找我什么事?”我把手机拿起来,无比心累地回了一句。
“哦樱,要不要一起上自习?”
——
说来惭愧,已经开学一月有余,我却一次图书馆都没去过。别提借阅什么书籍拿回来钻研了,就连占个自习桌位自自习都从来没试。想到自己已经快压出一个栈的学习任务,我不得不承认佐井的建议相当合理和及时。
于是我随便套了件衣服,哼着歌把电脑,书,笔记,作业纸等一股脑装进了书包。走到楼下发现他已经在二单元等我了,我难以抑制地露出了点惊讶的神色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住二单元?”
“很简单啊,因为昨天是我把你送回来的。”佐井说。他停顿了几秒,又补上了一句。
“另外你好重啊。”
我发现我对佐井这个人可能欠缺点描述,现在我来补充一下。他肤色很白,脸更白,所以笑起来的样子就显得相当欠揍。按照平日看见这种脸我早就干了,但念在昨晚欠他的人情,我还是把已经预热好的拳头收了回来,也龇着牙回给他一个同样欠揍的笑容。
我们登上车骑上校园里的主干道,道牙子旁边聚着一溜干枯的树叶,我故意骑在上面让它们发出嘎吱嘎吱的破碎声,心里爽得不行。
佐井却突然偏过头,打断了我的自娱自乐。
他说,你啊,看上去大大咧咧满身轻松,却实在把情义看得比什么都重。
我看了他一眼,轮子下依然还有嘎吱嘎吱的声音。断片的记忆突然从我脑海里蹦出来,我好像能闻到昨晚廉价啤酒的味道,还有奥妙金纺洗衣液的那股淡淡的人造香味。
我一时不知道该回复他什么,就只是把头转了回来发起了呆。
“啊。”
在又骑过了一棵巨大的杨树后,我才终于开口回答。
——
老家的图书馆很小很破,但却是全镇的人共用的。书也不多,大致都是那种纸页泛黄,厚得笨重,字也小得不行的旧版书。
“阿姨我要借一本格林童话。”
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能记得这么清楚,但是当时努力踮起的脚尖,伸长的手臂,身体用力伸展开的感觉都好像还能感受到。鼻尖尘土的气味,和混杂在里面淡淡的木香,似乎就是我一切记忆的开始。
“对不起呢,小磊他还没有还回来。小樱就先看这一本可以吗?”
我当时就觉得图书馆的阿姨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她的声音很轻,像冬天的雪花——
“你今年六岁吗?”
听到这个夹杂着淡笑和嘲讽的声音时,我的手指正停留在一本装裱精美的格林童话上,书脊是相当漂亮的暗红色。
佐井破坏氛围的能力真他妈是满分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