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ily

重生之我搞SD

紫兰花(四)

(四)
十一长假之前大家都变得懒散,我的作业一拖再拖。每天得了空就抱着篮球去球场,有时候和系队的人一块,有时候就自己投投篮。
“小樱!”有人在喊。
我试图投的一个三分球得到了三不沾的结果,球飞得老远,砸上了墨绿色的围栏。
“鸣人?”
我转过头看想声音来的方向,鸣人抱着球,身后还跟着一个身形高挑的黑发男生。我是个脸盲症比较严重的人,着实是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就是井野猪喜欢的那个宇智波佐助。
“在打球吗?一起来玩怎么样?”鸣人冲我招手。想着正好要练内线进攻,有个男生指导也会更得心应手一点。于是我把右手举起来,准备比个ok的手势给他。
却在下一秒注意到那个黑发男生异常冰冷的眼神。
他的目光非常具有穿透力,盯着我却又像是在盯着我背后的风景。即便是隔着一个球场的距离,我还是能清晰地感觉到那种生冷。
这真是奇了,我疑惑了半秒旋即又感觉明白了什么。右手慢慢放下,我走向远处的围栏,去捡那只被我扔飞的球。
“不了,我要回去赶微积分作业呢。下次再约吧。”我回了鸣人一句,抱着球离开了球场。



人生在世总会有些不怎么顺心的事情,比如在我飞速骑行赶往六教去上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节课时,自行车的链条掉了。
我是个比较糙的人,装链条弄得满手机油这种事我并不太在乎,重点是我不会装。在九月三十号晚六点五十八分,我面对着一辆躺倒的自行车和满手机油,陷入了窘境之中。
“樱?”有人停在我面前,“这是怎么了?”
是佐井,背着个黑色的电脑包。
“你是不是瞎。”我有些无奈地瞥了他一眼,手下没停,链条被我折腾得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。
“你这样修不好的,我来。”
他相当干脆利落地弯下身,直接上手将链条从小轮上撤了下来,拉直搭在大轮上。我这才发现他的手很白,骨骼微凸却相当有力,此刻跟黑黢黢的机油一对比显得有些晃眼。
他拿膝盖把车支起一个角度,拉住脚蹬子转了两圈,链条就回了位。
“先骑着吧。这车太旧了,你最好抽个空去修修。”
他冲我笑了一下,也不管手有多脏,蹬上自己的车就又往主干道上去了。



十一假期很多在外地的高中同学都回来了,我们约着聚了一场,全班除了一个出国的同学都回来了。开饭前我们高中的班主任说,今天他只想提三个字:圆,原和缘。
圆是祝贺我们的高中生活圆满结束,以四张试卷答复了自己的十八年。原是请我们原谅他过去对我们的批评和指责,而这些以后也不会再有了。缘是结识,很幸运我们师生一场,今后遇到什么麻烦可以尽管去找他帮忙。
大家欢呼着举杯庆贺,有的喝可乐有的喝果汁。我给自己倒了一满杯啤酒,顺着喉咙直接全灌了下去。
我们好像都回到了高中的时候,回到那一年气氛热烈的运动会,回到那一次难得不行的期末考试,回到教室里的叫骂起哄,回到夕阳下的操场,晨光中的教学楼。
“你那时候蠢哭了好吗!跑个800米竟然能把鞋跑掉哈哈哈。”
“我就不提你那个方圆三米都没人还上不进的空篮了。”
“我记得你有一顿是不是吃了6个赛百味!当时都把我吓傻了。”
“高二那场球踢得太他妈漂亮了!”
“不服吗?良辰我奉陪到底!”
“滚你丫的吧你个菜鸡。”
“卧槽来战!”
“……”
我们边吃边吵,尤其我和几个也喝酒的男生,手边的杯子就没空过。干完一杯再满上,我感觉浑身都在冒热气,可是真他妈的开心。
到最后三大桌菜都被吃光,还落下一堆空啤酒瓶。有人陆陆续续开始离席,我就堵在大门口给他们每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直到后来天旋地转,我感觉自己浸泡在极冷又极热的水中,眼前一黑就向前倒去。
意识消失前我想,高一军训的第一天,我也是因为中暑,就这样眼前一黑倒在了训练场上啊。
好想你们啊。
可明天啊,明天啊,我还能再见到你们吗?



再醒来的时候是在我宿舍的气垫床上,舍友都回家了,周遭一片黑暗。我感到头痛欲裂,却又清醒无比。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这里的,却也懒得去猜。
是谁说,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,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。
而我到最后也不知道,那天我是喝醉了还是没有。是流泪了,还是没有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)